LT

Hello,這裡是LT.
霜鐵&Beyond
永遠等待Beyond四位一體

【霜铁】当你强吻了路边的神 番外一

这个是一个类似番外的东东哈哈哈,感觉以我的脑洞还会有一两个番外。


上文链接:https://crystal34155.lofter.com/post/31782fa2_1c93b0b6c

 

PS:上篇🔗也在里面了。


正文

 

“你天天赖在这真的好吗?”这是Tony第十一天在Loki的怀里醒来。

 

“唔……还好。你嫌弃我?” Loki不情不愿地睁开眼,Tony的体温传到Loki偏冷的手臂,“我大可一直在这待着,Asgard那边幻身能处理好。”

 

“好了赶紧放开我今天我要把新战甲造好。” Tony猛然想起按照计划今天应该完成新战甲了,在他的魔法顾问协助下,他比计划一里的竣工时间快了近一倍,所以他计划在今天完成任务。

 

“好。” Loki松开环着Tony的手,“那今天我回一趟Asgard,今晚就回来,希望能看到你的作品。”

 

“今晚就交货,保证在你使坏的时候干趴你。” Tony开始回想昨晚临睡前的进展情况,“等你回来。”这句话几乎是天底下所有情侣都会在离别时说。

 

“我走了,蜜糖。” Loki轻轻在Tony额头留下一个吻。

 

Loki冰冷的唇让Tony又清醒几分,突然Tony心底涌出一股奇怪的感觉,似乎感觉到什么要发生,他张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只能看到Loki翠绿的双眼消失在自己眼前,仿佛十几天和Loki的一切都是幻像。

 

Asgard

 

Loki回到地牢代替幻身的位置,拿起放在桌上牛皮纸书,翻开离开前看到的一页,坐在坚硬的大理石上交叉着双腿靠书中的文字消磨时间。一条淡不可见的细丝隔着银饰缠绕在Loki左手手腕上,另一头穿越两界连着他的恋人。

 

Loki眼睛虽然没离开过书,也一直在看但脑中却满是Tony,合上书放在身旁才猛地发现刚刚书里的情节他几乎没有记得的,反而是Tony的脸,Tony的声音和动作越发清晰,Loki干脆闭上眼睛回想过去十几天的点滴。

 

回忆

 

“喂Loki,你昨天突然把我裤子脱了……”

 

“Loki你吃错药了?”

 

“Loki你过来帮我看看这个,能借点魔法吗?”

 

“谢谢我觉得我找到钥匙了,反魔法的钥匙。”

 

“操!昨天新做的模型被我炸了,Jarvis开始重建模型,我们重新调整数据。”

 

“Loki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我肯定要找到干趴你的方法。”

 

……

 

“我好像爱上你了。”

 

回忆结束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Loki的嘴角微微上扬,开始想象今晚Tony像一个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把战甲展示给自己的样子。他甚至开始觉得短短的几个小时像几个世纪一样漫长,好几次从坐的位置站起来又坐回去直到Frigga的到来。

 

“我带来的书你喜欢吗?”美貌端庄的婚姻女神手里还捧着一叠书,慈祥的笑容如同四月的春风。

 

“还行。” Loki站起来点头表示欢迎,两手背在身后怕命运女神的恩赐被发现。虽然那对九界中所有神或者人都是莫大恩赐。

 

“我想这些书够你消磨几天的了。” Frigga将书递给Loki,Loki本来想用魔法接住,但想到自己正处在地牢,还是一只手接过书转身放在床上。

 

“你父亲他……” 

 

“他不是我父亲!”父亲这个词在Loki的耳中尤为刺耳,他面向Frigga甚至忘了隐藏手上的细丝。

 

“那我也不是你的母亲?” Frigga在Loki转身的瞬间就看到Loki手上的细丝,作为九界卓越的魔法师,她一眼就认出那是由命运三女神亲手编织用来联系灵魂伴侣的牵侣线,上次来也没看到,她迫切地想知道他的孩子在她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但还是耐着性子等Loki作下一步行动。

 

“不,你不是。” 

 

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答复。

 

“好,那我就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和你说话行不行?” Frigga顺着Loki的意,千年的时光早就让Frigga知道她的小儿子就像一只猫一样在炸毛时只能顺着来顺毛。

 

“好。” Loki有些错愕,和Frigga成为朋友关系是他想都没想过的可能,但这至少能让他跳出恼人的家庭伦理问题,他也就同意了这种关系。

 

“那我能知道你的灵魂伴侣是谁吗?”真就像朋友一样,Frigga拉着Loki坐在床上,这里没有众神之母也没有诡计之神,只是单纯两个朋友间的聊天。

 

“我……” Loki一开始有些僵硬,但Frigga总能让Loki平静下来,“这十几天我没在Asgard.”出于对Frigga的信任,Loki没瞒着自己离开Asgard的事。

 

“我为你感到骄傲。” Frigga由衷地称赞Loki,“你的幻术没有丝毫破绽。”

 

“谢谢。”

 

“所以这十几天你去了哪里?我的朋友。”适时的心理暗示能让对方更轻松。

 

“中庭。”

 

“我想你大概只是去逛逛散心。”鉴于最近没有人跟她说中庭有状况,所以她默认Loki没有做什么坏事。

 

“差不多,我在那碰到个很有趣的人类,他在中庭很出名,之前入侵中庭我和他交过手。”

 

“相比其他没什么脑的蝼蚁他看上去很有趣,敢毫无防备和我单独处在一个地方还谈笑风生的纵观九界没几个。”

 

“他听上去很好” Frigga适时作出评价。

 

“如果不是他我兴许就成功了……算了不提这事了。” Loki知道Tony没少给自己添麻烦,对于失败他不想提太多。

 

“我之前让一个分身前往中庭,但想不到醉了酒的他竟强吻了我的分身,我只好亲自前往。”

 

“我决定找他报仇,各种意义上的。”

 

“但我被他迷住了。”

 

“他酒醒后没找人把我抓起来,甚至帮我隐藏我的身份。一直和我小打小闹我甚至教了他一些基本的魔法,虽然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说到这Loki想起自己解释半天Tony居然犯困语气不免有些恼火。

 

“也有可能听进去但没听懂。” Frigga决定为素未谋面的Tony开脱,“就算是Asgard的人也不是个个都会魔法。”本来想举的例子是Thor,但想到Loki炸毛的概率很大也就换了个词。

 

Loki知道Frigga是故意绕开Thor,要知道在Asgard不会魔法的人一只手都数得过来,就算是最基层的贫民都会几句简单的咒语。

 

“我遇见他的第二天晚上我神游到了卡巴拉生命树的根部,有幸见到三女神。她们看上去美丽而优雅。一开始我看到属于我的命运线是黑色的,这让我想到些不好的东西。”

 

“然后一根银灰色的线搭在我的线上,最后交织在一起变成黄金色。”  Loki举起手腕,不时发出亮光的线漂浮在半空。

 

“我不能逗留太久,最后我能知道你伴侣的名字吗?”

 

“Anthony·Edward·Stark.”

 

“有机会我会去造访你的男朋友。” Frigga若有所思道,“所以你还要去找他,我能替你保密。”

 

“谢谢。”

 

看着Frigga离开后Loki躺在床上怀疑自己可能是疯了竟对Frigga全盘托出,可能是和Tony在一起久了会降智。全说真话不符合诡计之神的作风,但感觉竟……意外的好。

 

地球

 

“老伙计快看我们造好了!” Tony摸着冰凉的金属,那温度让他想起Loki,他暗笑自己才过了几个小时就开始想念Loki。

 

“恭喜,Sir.”英伦腔从天花板传开。

 

“好了我们来试试性能。” Tony后悔没让Loki留点魔法来做测试,“算了我们还是等Loki回来再试试。除了反魔法装置,超高温热熔枪我想他会喜欢的。”

 

对Tony来说新战甲制作成功是好事,但有种不祥的感觉一直萦绕在心里,平时那种欣喜若狂的感觉现在一丝都没有,Tony以为是因为昨晚自己没睡好就没多管。

 

Asgard

 

地牢里突然出现不寻常的骚动,毫无征兆的,能量壁一个接一个消散,来自九界各处的战犯、强盗、暴徒都争相冲出牢房,性子中的野蛮驱使他们杀死巡查的士兵。

 

唯一没有被打开牢房的Loki丝毫不担心Asgard会沦陷,就算整个地牢的犯人倾巢而出最终都会被镇压,所以他丝毫不慌甚至为敌人指路。

 

骚乱一开始Loki还在看新到手的书,但突然间有种强烈的不安冲击着Loki,书中的那些文字看得他头晕眼花。

 

母亲!他的脑子传来Frigga的求救,他几乎不经思考直接突破能量壁,向着Frigga的寝宫一路飞奔,偶尔踩到尸体血液黏在靴子上他也没留意。

 

所幸地牢离寝宫并不远,一闯入寝宫他就看到Frigga和黑暗精灵王马勒基斯缠斗在一起,很快他也投入战斗,短暂的分析后他确定白发的马勒基斯根本斗不过Frigga,便转向更为危险的诅咒战士。

 

Loki一开始用匕首刺向诅咒战士,但诅咒战士毫发无伤,他立刻隐去真身留下一个幻身与其缠斗,幻身在诅咒战士面前毫无悬念地被掐住脖子,诅咒战士的刀没进幻身的胸膛。

 

“No!” Frigga假装Loki真的被杀了,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

 

黑暗精灵没看出那是幻身,满意地看着Asgard二王子的尸体倒在面前,语气间不免带些狂傲,“看吧!你们Asgard所谓的九界第一大法师也不过如此。”

 

“闭嘴!” Frigga再次拿短剑刺向马勒基斯的手臂,马勒基斯堪堪躲过,骄傲让他变得张狂,在他眼里拿下以太不过是时间问题,到时莫说Asgard,整个九界都将成为自己的领土。

 

“女巫的孩子不过是一个废物。”马勒基斯接着侮辱“死去的”Loki.

 

“那你知道为什么他会被称为九界第一大法师吗?” 没过多久,Frigga露出一个和Loki极像的笑容。

 

下一秒马勒基斯就被魔法凝成的剑刺穿。

 

“无耻!”声音落下之后马勒基斯就在魔法的力量下化为灰烬。

 

Loki这才露出真身,地上的“尸体”不知何时消失在空气中。

 

“幸好你及时赶到。” Frigga用没拿剑的手抱了抱Loki,“战斗还没结束。”

 

“当然,母亲。” Loki终究是承认了Frigga是自己母亲的事实,就凭他刚刚下意识地赶来他就已经知道自己内心深处早就承认Frigga是自己母亲了。

 

“我去照顾Jane,你一个人能行吗?”不是她想让Loki孤军奋战,刚刚Loki那声母亲Frigga久久无法平静,但她必须以大局为重。

 

“没问题,Loki露出标准笑容,转向正在哀嚎地诅咒战士,“连话都不会说了?” Loki一边嘲讽诅咒战士一边投掷魔法,绿色的魔法像烟花一样炸开,炸得人高马大的诅咒战士发出阵阵低吼。

 

Loki一开始都是攻击性极强的魔法,但后来法力消耗过大,而诅咒战士恢复能力极强,Loki竟有些落了下风。在被诅咒战士攻击到腿部后Loki手腕上的细丝迸发出强光。

 

诅咒战士发出一声奇怪的叫声,拉下腰间的一个手雷,小型黑洞造成的巨大引力将Loki向里拽,Loki感觉内脏都快要被撕扯开,Frigga的声音逐渐模糊,就在Loki以为自己要死去时,一阵强光后他被一股巨大的外力撞开,直接撞到圆柱上,一些雕刻在地上摔得粉碎。

 

“你是傻子吗?”

 

这声音熟悉得紧,死而复生的Loki再灰尘中勉强睁开眼睛,看到红白色在眼前晃。

 

“Tony.” Loki说出声音主人的名字,“你怎么来了?” Loki站起身拍了拍灰尘企图在恋人面前保持良好形象。

 

“不知道,手腕突然发光,就来到这了,嘿有人能和我讲一下情况吗?”Tony环顾四周,“特别是你,如果不是我英雄救美你就没了。”

 

“是啊是啊!麻烦你处理一下那个黑色的生物,今晚我再处理你。” Loki的银舌头立刻运作起来。

 

Frigga松了口气,看向Loki的救命恩人,想来他可能就是Loki的爱人了。刚刚情况紧张,Tony慢一秒她都要永远失去Loki.感谢三女神的恩赐,灵魂伴侣的一方生命受到威胁时,牵侣线就会让另一方出现在一方的面前,和伴侣共进退。

 

“今晚我在上位就帮你处理,或者你求我。” Tony弹开面甲露出棕色蜜糖般的眼睛。

 

“好啊蜜糖。” Loki嘴上答应,但诡计之神的话岂能信?

 

“看在你这么诚恳的份上,” Tony举起手臂,“我就帮你处理一下这头发情的公牛。”

 

掌心炮射出激光直冲诅咒战士的头,诅咒战士向后退了几步才站稳,又向两人冲来。

 

“没想到你长得人模狗样,却连话都不会说?” Tony在战甲里挑眉,“嘿Loki,本来想今晚再给你看的,但我觉得现在就该用了。”

 

“蜜糖我看着了。” Loki用魔法止住腿上的血,好像腿上的痛楚不会传到大脑,他好整以暇一副准备看好戏的样子。他和Tony间的默契已经默契到说的话都差不多了。

 

“看好了,由Stark全新研制开发出来的热熔技术,灵感来自Asgard的毁灭者。”一束红橙色的光束打在诅咒战士的身上,高温不断炙烤着诅咒战士直到那坚固的身甲在高温下融化,身体被融出一个大洞才永远倒下。

 

“不错吧?” Tony见诅咒战士再也站不起来,立刻脱掉战甲扑向Loki,“想你了。”

 

“我也想你,差点就见不到你了。” Loki抱住扑来的Tony,Tony身上甚至还穿着破旧的工装衣,汗流浃背的样子Loki不免有些心疼,用魔法给Tony换上套体面的西装。

 

Frigga走过来,Loki向Frigga点头,平时风度翩翩的Loki现在衣服上有不少污秽,但嘴角的弧度一直保持着。

 

“蜜糖我想给你介绍一下,” Loki轻咳一声,“她是我的母亲Frigga,掌管……”

 

“叫我Frigga就好其他名头就不用提了。” Frigga不打算让Loki的中庭男友有压力。

 

“你好,我是来自中庭的Tony·Stark.”

 

“我听Loki提起过你,你是一个很棒的男朋友。”

 

“谢谢。” Tony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现在算是见家长了。

 

“Mother!!!” Thor这才处理完敌军满身血迹地赶来,浓烈地血腥味让Tony下意识擦了擦鼻子。

 

“Loki?吾友?你们在这里?” Thor有些搞不懂情况。

 

“你弟他有男朋友了。”

 

请原谅某Odinson的脑子在Loki和Tony的接吻中陷入当机状态。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